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
欢迎辞

欢迎浏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沪办)的网页。

驻沪办于2006年9月正式成立,主要职能包括加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驻沪办服务范围内的省和直辖市(即上海市和江苏、浙江、安徽和山东四省)的联系和沟通;促进内地与香港在经贸和其他范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内地民众对香港的认识;以及为在内地遇上困难的香港居民提供实务性的协助。

网页提供多种资讯,介绍驻沪办的职能和工作;香港的概况和在港营商、就业、升学等资料;以及在内地生活的一般资料和投资营商的最新信息。我们希望网页能成为一个沟通的平台,为您提供实用的资讯,也欢迎您给予我们意见和建议。

驻沪办主任蔡亮

蔡亮女士简历

驻沪办主任简历
驻沪办主任
驻沪办主任
蔡亮女士

蔡女士曾于特区政府多个政策局及部门工作,范畴包括遗产和继承法、知识产权法、地区行政、旅游政策、运输规划、文物保育、经贸推广等,曾任职民政事务局、民政事务总署、前运输局、前工商及科技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展局、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和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等。她调任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前为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蔡女士持有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士学位。

返回

最新消息
根据国务院有关清明节假期的放假安排,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将于2024年4月4日至6日休息,于2024年4月7日恢复正常工作。如果您是香港居民,需要寻求紧急协助,请拨打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24小时求助热线:(00852) 1868。
生活在内地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