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
歡迎辭

歡迎瀏覽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滬辦)的網頁。

駐滬辦於2006年9月正式成立,主要職能包括加強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駐滬辦服務範圍內的省和直轄市(即上海市和江蘇、浙江、安徽和山東四省)的聯繫和溝通;促進內地與香港在經貿和其他範疇的交流與合作;加深內地民眾對香港的認識;以及為在內地遇上困難的香港居民提供實務性的協助。

網頁提供多種資訊,介紹駐滬辦的職能和工作;香港的概況和在港營商、就業、升學等資料;以及在內地生活的一般資料和投資營商的最新信息。我們希望網頁能成為一個溝通的平台,為您提供實用的資訊,也歡迎您給予我們意見和建議。

駐滬辦主任蔡亮

蔡亮女士簡歷

駐滬辦主任簡歷
駐滬辦主任
駐滬辦主任
蔡亮女士

蔡女士曾於特區政府多個政策局及部門工作,範疇包括遺產和繼承法、知識產權法、地區行政、旅遊政策、運輸規劃、文物保育、經貿推廣等,曾任職民政事務局、民政事務總署、前運輸局、前工商及科技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展局、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和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等。她調任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前為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女士持有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士學位。

返回

最新消息
根據國務院有關清明節假期的放假安排,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將於2024年4月4日至6日休息,於2024年4月7日恢復正常工作。如果您是香港居民,需要尋求緊急協助,請撥打香港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24小時求助熱綫:(00852) 1868。
生活在內地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