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活動系列:香港芭蕾舞團精彩演出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香港特區政府駐滬辦邀請了香港芭蕾舞團首次赴山東演出,於6月28日在濟南市山東省會大劇院演出經典芭蕾舞劇 — 《天鵝湖》,為我們在山東省舉辦的一連串慶祝活動揭開序幕。

香港芭蕾舞團是亞洲最優秀的芭蕾舞團之一,也是香港的文化大使,曾舉辦逾40次巡迴演出,踏足10個不同國家,包括美國、日本和加拿大,而各項演出均贏得觀眾愛戴和讚賞。

照片1
駐滬辦主任鄧仲敏(左四)及駐山東聯絡處主任王諾君(右四)與山東省人大常務委員會副主任夏耕(中)、山東省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薛慶國(左三)、香港芭蕾舞團成員及其他嘉賓合照。

當晚香港芭蕾舞團是首次到山東演出,駐山東聯絡處於活動前為演出大力宣傳,吸引了大批省內各地民眾到場欣賞,場內彌漫一片熱鬧氣氛。舞台上的表演時刻扣人心弦,包括舞者高難度而精湛的舞藝、華麗而優雅的服飾設計、優美動人的古典樂曲、美輪美奐的燈光及場景佈置,都贏得台下如雷掌聲!

照片2
駐滬辦主任鄧仲敏於香港芭蕾舞團《天鵝湖》演出前招待會上致辭

鄧仲敏主任在致辭時表示期望這次以“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為主題的文化活動,能夠與山東省的朋友分享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喜悅。魯港兩地的關係源遠流長,而濟南市更是歷史文化名城,希望未來與山東省政府及在魯港人團體緊密合作,進一步推動山東省與香港在多方面的合作。

照片3
照片4

此場由香港芭蕾舞團傾力呈現的“芭蕾之中的芭蕾” 一 《天鵝湖》,以優美動人的旋律、扣人心弦的劇情和美輪美奐的舞台佈景,在令山東觀眾如痴如醉地沉浸在這高雅藝術氛圍中的同時,更為駐山東聯絡處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系列活動舞動新的華彩。

照片5
照片6

芭蕾之中的芭蕾 —— 《天鵝湖》

《天鵝湖》被喻為“經典中的經典”,是香港芭蕾舞團常演劇目中製作最複雜的其中一出,劇力萬鈞、極盡浪漫、引人入勝。

照片7
《天鵝湖》,舞蹈員:高歌、李嘉博及香港芭蕾舞團舞蹈員,攝影:Tony Luk

由米瀚文特別為香港芭蕾舞團重新編排的《天鵝湖》,以佩蒂巴和艾化李夫的編舞為藍本,當中一眾天鵝精巧細緻的群舞和詩意洋溢的雙人舞,充滿神秘魔幻的色彩,令人驚嘆不已。

照片8

光芒四射的白天鵝奧德蒂,對女舞蹈員的體能、力量和舞台魅力都要求極高。

照片9

超高難度的編舞,柴可夫斯基美妙的音樂,加上由彼得‧科曼設計的華麗布景和戲服,讓《天鵝湖》這個正邪交鋒的緊湊故事迷倒無數芭蕾愛好者。

文化大使 —— 香港芭蕾舞團

照片10

香港芭蕾舞團是亞洲最優秀的古典芭蕾舞團之一,以展現香港獨有魅力躋身國際舞壇前列,國際聲譽與日俱增。舞團自1979年以來不斷演變,現已發展成為一個朝氣蓬勃的藝術團體,以藝術與難度並重的豐富劇目,展現舞蹈員出類拔萃的優秀才華。

香港芭蕾舞團擁有接近5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精英,近年贏得海內外各方支持和肯定。舞團劇目涵蓋長篇芭蕾舞、古典瑰寶、19至21世紀的新古典作品、備受推崇的當代芭蕾舞,以及專為兒童編舞的濃縮版經典製作。舞團以其獨有魅力,充分體現香港的城市動感與活力。


照片11
衛承天 藝術總監

衛承天為香港芭蕾舞團新一任藝術總監,將於2017年7月上任,帶領舞團踏入2017/18舞季,其首個領導的製作,將是於八月舉行的舞季開幕節目《唐吉呵德》。

衛承天是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Halcyon的藝術總監,此團於2017年推出一個名為“Halcyon舞台”的嶄新系列。衛承天於1999至2016年間擔任華盛頓芭蕾舞團的藝術總監,及於1993至1999年間擔任位於美國新澤西州普林斯頓的美國劇目芭蕾舞團的藝術總監。作為國際知名的編舞家,衛承天的作品亦可見於北美各大芭蕾舞團的劇目。他持有奧斯汀德薩斯大學的歷史/法律學士學位,亦是一個熱鬧的古巴裔美國大家庭的第七位兒子。


照片12
梁靖 高級舞團導師

梁靖生於湖南一個舞蹈世家,10歲考入北京舞蹈學院附中,其後正式於北京舞蹈學院受訓。他於1986年加入上海芭蕾舞團,1991年成為中國中央芭蕾舞團的主要演員。梁靖曾獲中國文化部評為中國國家一級演員,1994年獲邀於奧斯卡頒獎典禮擔任特別表演嘉賓。梁靖於1997年加入香港芭蕾舞團,1998年成為首席舞蹈員,2006年起,他身兼首席舞蹈員及助理舞團導師兩職,2013年獲晉升為高級舞團導師。


照片13
金瑤 首席舞蹈員/助理舞團導師

金瑤生於中國吉林,在北京舞蹈學院受訓,1997年加入中國中央芭蕾舞團,2003年獲晉升為主要演員。她於2004年加入香港芭蕾舞團擔任高級獨舞員,2005年獲晉升為首席舞蹈員,2017年兼任舞團的助理舞團導師。


照片14
魏巍 首席舞蹈員

魏巍生於中國遼寧,2003年於瀋陽音樂學院附屬舞蹈學校學士學位(舞蹈主修),畢業後隨即加入香港芭蕾舞團擔任群舞員,2007年獲晉升為獨舞員,2013年成為首席舞蹈員。


照片15
李嘉博 首席舞蹈員

李嘉博生於中國上海,於上海遠東芭蕾舞學校及香港演藝學院受訓,2005年加入香港芭蕾舞團擔任群舞員,2012年獲晉升為獨舞員,2014年成為首席舞蹈員。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

在線Windows XP模擬器在網絡瀏覽器中運行,其操作模仿操作系統。你可以用它來惡作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