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活动系列:香港芭蕾舞团精彩演出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邀请了香港芭蕾舞团首次赴山东演出,于6月28日在济南市山东省会大剧院演出经典芭蕾舞剧 — 《天鹅湖》,为我们在山东省举办的一连串庆祝活动揭开序幕。

香港芭蕾舞团是亚洲最优秀的芭蕾舞团之一,也是香港的文化大使,曾举办逾40次巡回演出,踏足10个不同国家,包括美国、日本和加拿大,而各项演出均赢得观众爱戴和赞赏。

照片1
驻沪办主任邓仲敏(左四)及驻山东联络处主任王诺君(右四)与山东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夏耕(中)、山东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薛庆国(左三)、香港芭蕾舞团成员及其他嘉宾合照。

当晚香港芭蕾舞团是首次到山东演出,驻山东联络处于活动前为演出大力宣传,吸引了大批省内各地民众到场欣赏,场内弥漫一片热闹气氛。舞台上的表演时刻扣人心弦,包括舞者高难度而精湛的舞艺、华丽而优雅的服饰设计、优美动人的古典乐曲、美轮美奂的灯光及场景布置,都赢得台下如雷掌声!

照片2
驻沪办主任邓仲敏于香港芭蕾舞团《天鹅湖》演出前招待会上致辞

邓仲敏主任在致辞时表示期望这次以“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为主题的文化活动,能够与山东省的朋友分享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喜悦。鲁港两地的关系源远流长,而济南市更是历史文化名城,希望未来与山东省政府及在鲁港人团体紧密合作,进一步推动山东省与香港在多方面的合作。

照片3
照片4

此场由香港芭蕾舞团倾力呈现的“芭蕾之中的芭蕾” 一 《天鹅湖》,以优美动人的旋律、扣人心弦的剧情和美轮美奂的舞台布景,在令山东观众如痴如醉地沉浸在这高雅艺术氛围中的同时,更为驻山东联络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系列活动舞动新的华彩。

照片5
照片6

芭蕾之中的芭蕾 —— 《天鹅湖》

《天鹅湖》被喻为“经典中的经典”,是香港芭蕾舞团常演剧目中制作最复杂的其中一出,剧力万钧、极尽浪漫、引人入胜。

照片7
《天鹅湖》,舞蹈员:高歌、李嘉博及香港芭蕾舞团舞蹈员,摄影:Tony Luk

由米瀚文特别为香港芭蕾舞团重新编排的《天鹅湖》,以佩蒂巴和艾化李夫的编舞为蓝本,当中一众天鹅精巧细致的群舞和诗意洋溢的双人舞,充满神秘魔幻的色彩,令人惊叹不已。

照片8

光芒四射的白天鹅奥德蒂,对女舞蹈员的体能、力量和舞台魅力都要求极高。

照片9

超高难度的编舞,柴可夫斯基美妙的音乐,加上由彼得·科曼设计的华丽布景和戏服,让《天鹅湖》这个正邪交锋的紧凑故事迷倒无数芭蕾爱好者。

文化大使 —— 香港芭蕾舞团

照片10

香港芭蕾舞团是亚洲最优秀的古典芭蕾舞团之一,以展现香港独有魅力跻身国际舞坛前列,国际声誉与日俱增。舞团自1979年以来不断演变,现已发展成为一个朝气蓬勃的艺术团体,以艺术与难度并重的丰富剧目,展现舞蹈员出类拔萃的优秀才华。

香港芭蕾舞团拥有接近5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近年赢得海内外各方支持和肯定。舞团剧目涵盖长篇芭蕾舞、古典瑰宝、19至21世纪的新古典作品、备受推崇的当代芭蕾舞,以及专为儿童编舞的浓缩版经典制作。舞团以其独有魅力,充分体现香港的城市动感与活力。


照片11
卫承天 艺术总监

卫承天为香港芭蕾舞团新一任艺术总监,将于2017年7月上任,带领舞团踏入2017/18舞季,其首个领导的制作,将是于八月举行的舞季开幕节目《唐吉呵德》。

卫承天是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Halcyon的艺术总监,此团于2017年推出一个名为“Halcyon舞台”的崭新系列。卫承天于1999至2016年间担任华盛顿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及于1993至1999年间担任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的美国剧目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作为国际知名的编舞家,卫承天的作品亦可见于北美各大芭蕾舞团的剧目。他持有奥斯汀德萨斯大学的历史/法律学士学位,亦是一个热闹的古巴裔美国大家庭的第七位儿子。


照片12
梁靖 高级舞团导师

梁靖生于湖南一个舞蹈世家,10岁考入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其后正式于北京舞蹈学院受训。他于1986年加入上海芭蕾舞团,1991年成为中国中央芭蕾舞团的主要演员。梁靖曾获中国文化部评为中国国家一级演员,1994年获邀于奥斯卡颁奖典礼担任特别表演嘉宾。梁靖于1997年加入香港芭蕾舞团,1998年成为首席舞蹈员,2006年起,他身兼首席舞蹈员及助理舞团导师两职,2013年获晋升为高级舞团导师。


照片13
金瑶 首席舞蹈员/助理舞团导师

金瑶生于中国吉林,在北京舞蹈学院受训,1997年加入中国中央芭蕾舞团,2003年获晋升为主要演员。她于2004年加入香港芭蕾舞团担任高级独舞员,2005年获晋升为首席舞蹈员,2017年兼任舞团的助理舞团导师。


照片14
魏巍 首席舞蹈员

魏巍生于中国辽宁,2003年于沈阳音乐学院附属舞蹈学校学士学位(舞蹈主修),毕业后随即加入香港芭蕾舞团担任群舞员,2007年获晋升为独舞员,2013年成为首席舞蹈员。


照片15
李嘉博 首席舞蹈员

李嘉博生于中国上海,于上海远东芭蕾舞学校及香港演艺学院受训,2005年加入香港芭蕾舞团担任群舞员,2012年获晋升为独舞员,2014年成为首席舞蹈员。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

在线Windows XP模拟器在网络浏览器中运行,其操作模仿操作系统。你可以用它来恶作剧。

返回